400-009-8637
网站首页 骨筋小颜 培训项目 新闻资讯 教学动态 合作加盟 联系我们
行业资讯

行业资讯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资讯

你这样的锻炼方式只会让你体态越来越差,日式小颜整骨体态管理也要同时重视

发布时间:2019-12-18 9:53:25

长期不锻炼突然锻炼或者突然的剧烈运动后导致的肌肉酸痛,大概都有这种体会,这是乳酸在作怪,也属于正常现象。但是还有训练完的隔天肌肉所产生的酸痛感,尤其是练完腿部肌群后的2-3天之间,都会持续存在那种有如「铁腿」般的酸痛感,让许多的人闻之怯步!然而,这种来自于肌肉的酸痛感有个专业的名称叫延迟性肌肉酸痛(Delayed onset of muscle soreness, 简称DOMS),有许多人都会以这个当作,是否有效训练的一种信号,但这也可能是一种身体释放出,你的肌肉需要好好休息的一种信号。

那么,是什么导致这种肌肉酸痛?有许多的研究人员发现,这些酸痛感跟肌肉的微创伤有一些关系,它是一种非常小伤口是运动时对于肌肉组织所产生的肌肉损伤,并伴随着肌肉修复过程中所产生的发炎症状有关。既然,我们无法避免这件事的发生,所以只好注意不要犯下列这四种常见的错误,让肌肉组织能尽快的恢复起来。

一、不要完全停止运动

一般来说大家都会因为肌肉酸痛而停止一切的运动项目,但这样的观念反而不会让你的肌肉恢复更快。马里兰州慈善医疗中心的骨科和运动医学博士John-Paul Rue说,不要停止在疼痛肌肉上方和下方移动关节;因为,轻度的运动能让身体血液流通更好,并保持关节的活动度,所以,如果你的股四头肌感受到酸痛,这就意味着你必需要专注于膝关节与髋关节的轻度运动,例如:慢跑或是轻松的快走。

二、一直改变运动方式

如果你经常改变你的运动,你将为你的肌肉提供新的刺激,他们将没有机会适应任何特定的活动,所以你会在每次训练时就会产生越来越多的酸痛感。所以,你要做的就是在训练时不要时常的变化动作,让肌肉先适应这样的运动模式之后,再轻轻的改变一些动作方式,让肌肉能获得一些些的刺激度。

三、不良体态下的代偿

在锻炼过程中,姿势标准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说现在健身房的私教越来越紧俏。姿势标准可以最大程度的锻炼肌肉,消耗脂肪,但是不良体态下就会造成肌肉代偿,没办法锻炼到相对应的肌肉,所以锻炼时候很容易被其他肌肉代替发力,造成更多的负担。

这个时候其实锻炼的伤害要大于效果的,最好的办法是先矫正体态,再进行辅助锻炼。

三、酸痛时进行离心训练

要知道有些练习更有可能触发DOMS的症状,就像利用肱二头肌进行常见的弯举动作时,无论你是降低重量或是放慢节奏,它都会因为离心收缩而让肌肉拉长,物理治疗师Paul Mostoff说,离心训练基本上是任何形式的训练,其中肌肉在负荷下被延长,通常都发生于你举起一个重物然后非常缓慢地降低它时,另外离心(Eccentrics)已被证明可以加重肌肉酸痛的动作,所以如果你的运动项目主要受到离心动作时,它就会加强你的酸痛机率。

虽然,离心动作会增加酸痛的机率,但将离心训练动作融入训练项目中是可以增加训练成果的,但如果你在训练过后的1-2天发生肌肉酸痛的情形,你就必需要暂时先避免离心训练,让肌肉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恢复。


日式整骨首选骨筋小颜,网址http://www.yhants.com

ICP备案编号:豫ICP备16033852
地址:郑州市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 微信咨询:18837843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