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-009-8637
网站首页 骨筋小颜 培训项目 新闻资讯 教学动态 合作加盟 联系我们
行业资讯

行业资讯
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行业资讯

年轻不等于盆底肌更健康~保护盆底肌从骨筋小颜开始

发布时间:2018-11-17 21:42:37

女性天生爱美,即便生完宝宝,升级成为妈妈,也希望自己始终是个完美、精致的女人。而女性的完美,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优雅精致,离不开对每一个细节上的重视。

GIF


01


年轻不等于盆底肌更健康

一些统计数据

据统计,年轻女性出现尿失禁约占20-30%,50-90岁的女性约占70%;

盆腔脏器脱垂的发病率,在生育女性里占40%,40-80岁女性发病率占75%;

膀胱过度活跃症(OAB)在50-70岁里发病率占10%,18-30岁的发病率占2.3%;

慢性盆腔痛(CPPS)在18-30岁女性的发病率占10%-12%,≥50岁女性。

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虽然不致命,却是真正的“社交癌”,它是继肿瘤、糖尿病、精神类疾病、心血管疾病之后,第五大威胁女性健康的慢性疾病,严重影响正常生活。

年轻≠盆底健康

很多人以为,盆底康复只有在产后才需要进行,但事实上,只要女性有了性生活后,就需要进行盆底的评估与筛查了。在欧洲,女性进入青春期后,都会比较在意自己的盆底健康,这跟国家宣教到位很有关系。在韩国,盆底康复就跟整容一样普遍。

但在我国,盆底康复还是一个比较“私密”的话题,许多女性既不了解盆底修复,也不知道产后进行盆底修复的必要性。可以这样说,盆底健康状况,跟年龄大小没有必然的联系,女性并不是越年轻,盆底就越健康。

盆底修复极有必要

事实上,导致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不只有妊娠和分娩,当呼吸模式错误、肥胖、体态不对时,都有可能令盆底肌受损。盆底肌康复并不仅仅是盆底肌本身的康复,而是整体上的康复,其中就包括了腹肌修复和骨盆修复。

需要指出的是,盆底损伤是不可逆的,这些损伤也不会自我复原。所以说,接受专业的盆底修复,对女性的健康生活有利且必要。


02


认识盆底肌

Ⅰ什么是盆底?

盆底,就像一个小花盆一样,“有洞的”,只不过女性的盆底有三个洞口:一个是尿道口,一个是阴道口,一个肛门口。

盆底是由神经、肌肉、筋膜、韧带、血管等,一系列软组织呈对称结构,附着在骨盆上,也被称为骨盆底。骨盆底就像一张“吊床”一样,承托着尿道、阴道、膀胱、子宫以及直肠。骨盆底具有控制排尿、排便、支持盆腔脏器,维持阴道紧缩度和参与性生活等多种功能。

Ⅱ 盆底肌与核心肌群

人体的核心肌群,上有横膈膜(膈肌)、下有盆底肌,这两块都是身体横着长的肌肉,好比一个房顶、一个地基的对位对线的关系。盆底肌就像地基,如果地基不稳固,建起来的房子也是不稳的。

此外,核心肌群前有腹肌,后有脊柱稳定肌(多裂肌、回旋肌),它们的作用就相当于房子的支柱。如果腹肌没有力量,就会影响盆底肌的修复,因为腹壁力量没有修复起来的话,核心不稳定,膈肌与盆底肌的对位对线无法正常运行,对于盆底肌始终会有一个压迫。

Ⅲ盆底训练的必要性

整体的盆底康复,可以帮助因体姿体态、呼吸错误、肥胖、妊娠分娩等原因,受到损伤的神经和肌肉得到恢复。长期错误的呼吸和肥胖,都会对盆底肌造成压力和挤压,时间一长就会出现受损。

我们发现,在产前进行整体盆底康复训练,可以帮助女性在产后3个月内有效降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(FPFD)的发生率。我们建议女性朋友,提高接受预防性干预的意识,要主动进行盆底相关的评估、筛查、治疗和训练,及时治疗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。你要知道,哪怕只进行最基本的盆底肌(Kegel)训练,也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IV 凯格尔训练

▼准备工作

1)确定盆底肌在哪里

可以在小便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止,做这个动作就就是在收缩盆底肌群

注意:这个方法只是让你了解收缩盆底肌的这个动作如何做,不适合经常使用

2)了解哪些肌肉在收缩盆底肌的时候不能参与

臀部肌肉、腹部肌肉、大腿肌肉均不能参于盆底肌肉的收缩

▼开始练习

1,在做凯格尔运动之前一定要排空膀胱;

2,选择一个舒适的体位。你可以躺着、坐着、站着,或在任何体位下迚行Kegel运动;

3,不要屏住呼吸,要保持正常呼吸;

4, 当学会收缩和放松盆底肌以后,可以收缩并保持3秒,然后放松3秒。每次最少做10次。建议15-30分钟。

5,如果能够完成收缩并保持3秒,可以将保持时间延长至5秒,放松5秒。每次最少做10次,不超过20次。

6,可以在全天的任何时候进行凯格尔运动,比如早晨起床后,晚上睡觉前等。

7, 如果做完Kegel运动以后感觉背部或腹部酸痛,那说明你做的不正确

对于不少女性而言,当盆底出现问题时,是感觉不到以上症状的,但经过专业的整体评估后,会发现存在肌力不够,甚至轻度的脏器脱垂。这也是我们建议产后女性要重视盆底康复的原因,千万别因为这是一张看不见的脸,就忽视了对它的关心与爱护。


日式整骨首选骨筋小颜,网址http://www.yhants.com

ICP备案编号:豫ICP备16033852
地址:郑州市郑东新区绿地原盛国际 微信咨询:18837843315